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

山寨版眼鏡店? 各有註冊商標

更新日期:2009/06/25 21:01
高雄市街頭出現兩家相鄰的眼鏡店,招牌跟店名都超級相似,其中一家是知名的眼鏡品牌,但是另一家可不是仿冒,他們在20多年前,就已經註冊好自己的品牌商標,所以雖然兩家極為相似,但卻沒有侵權問題,只不過常被人誤認兩家是同一家。
兩家眼鏡行就在隔壁,不仔細看,還差點為是同一家,實在太像了,不是熟客真的會跑錯,仔細比較,兩家眼鏡店招牌和配色幾乎完全一樣,就連店名也只有第一個字不一樣,雖然唸法完全不同,但是字型超相似,難怪會讓人搞混。
其實他們其中一家是知名眼鏡連鎖店,不過另一家可沒有仿冒,拿出民國74年就註冊好的商標證明,強調這是他們自己的品牌。
不構成侵權爭議,雙方強調要良性競爭,用服務品質拼客源,只是兩家店如此相似,上門的顧客可得睜大眼睛,想去哪家,先看仔細。(民視新聞曾虹雯、呂鎌顯高雄市報導)

沒有留言: